russell_westbrook.jpg  

 

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今年美國夢幻隊的19人初選名單吧!?


不管大家有沒有看過,我還是很雞婆的再附上一次完整名單給大家參考,如下:

 

F - LaMarcus Aldridge、

F - Carmelo Anthony、

G - Chauncey Billups、

F - Chris Bosh、

G - Kobe Bryant、

C - Tyson Chandler、

F - Kevin Durant、

G - Eric Gordon、

F - Blake Griffin、

C - Dwight Howard、

F - Andre Iguodala、

F - LeBron James、

F - Kevin Love、

F - Lamar Odom、

G - Chris Paul、

G - Derrick Rose、

G - Dwyane Wade、

G - Russell Westbrook、

G - Deron Williams。


usa-dream-lebron-melo-bosh-wade-roy-nba-funny-photos.jpg    


雖然在看這篇的你們跟我都不是偉大的美利堅國民,但基於同樣身為一個三天不看NBA就會全身過敏起疹子的熱血球迷來說,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對於這份名單感到相當滿意與興奮,然後等不急要看他們上場摧毀對手了。

簡單的說就是,我真他X的找不到有什麼漏網之魚沒進到Jerry Colangelo的這張大漁網裡面啊!!!


興奮之餘,當時的我當然準備要上各大討論版跟大家暢談一番,順便看看各方神人的高談闊論,吸收一下日月精華。

不過很掃興的,不但沒高談闊論也沒吸收到日月精華,還看到很多詭異的言論炮火正在各大討論版不約而同的轟炸著同一個目標物───Russell Westbrook


無論是在PTT啦或者FB的相關文章裡面,球迷們都有志一同的把Westbrook幹的要死、幹到體無完膚,理由也大同小意的不出他老兄是個超級自幹王這個範疇;我多多少少也認同一些部分啦,不過同時也覺得他老兄一直以來都是球迷的眾矢之地這個現象還滿神奇的就是了,也讓長時間都很欣賞他也替他老相當抱不平的我開始想來聊聊這傢伙(也想聊聊這詭異的現象。)。

 

nike-hyperfuse-rw-skills-challenge-pe-03.jpg  


必須很誠實的說,他老兄在雷霆是真的很常失控卯起來亂切亂砍這點無誤;但是我真的不覺得在夢幻隊這種無論牌子還是資歷比他大的信手拈來都有一大把的情況下,大家還有必要來個未卜先知,去斷定他老兄如果真的穿上了夢幻隊的球衣之後還會瘋狂的自幹。

 

大家都比我還清楚,在雷霆隊裡,除了雷霆王KD之後,就屬Westbrook最大牌了(不過看他常常無預警的信心暴漲卯起來投的情況,可能他覺得自己才是雷霆王也不一定。)。


我是覺得他老兄老實不客氣的卯起來投其實也情有可原,畢竟人家好歹也是球隊二哥嘛。


這絕對不是強詞奪理,舉個例子來說,就像早期Pierce跟Walker共同組成的波士頓雙槍俠,當時的綠衫軍每場比賽也是他們哥倆好輪著把球給投完,基本上沒什麼好責備的,因為他們沒得選,不這麼做不行;可能你想告訴我,雷霆的陣容與當年的綠衫軍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但讓我們攤開來看,雷霆隊的先發主力Perkins跟Ibaka基本上都是防守組,極少參與進攻,整體除了KD跟Westbrook以外,就只有Harden能夠提供足夠且穩定的火力支援而已;在這種情況下,當比賽進入關鍵且焦著的階段時,雷霆隊最直接也最有把握的方法就是讓KD與Westbrook在一對一的絕對優勢下選擇獨自持球進攻了。


kevin-durant-russell-westbrook.jpg  


當然,我真的很不支持無腦幹球的行為,因為那會大大的降低球賽品質,使比賽變得有些難看,還不如去街頭鬥牛場看人家現場互尬比較有意思。

(呃‧‧‧‧‧‧就像我很喜歡Kobe,但我也不會因為他狂砍50分就覺得他命中率低又瘋狂出手是正確的這樣。)


仔細想想,今天這麼多球迷會選擇站在批評Westbrook的那一方,也只是選擇了另一種的解讀方式而已;用好的那一面去看,就是身為二哥的他有Guts敢跳出來搶分承擔勝敗,而不賞臉的球迷看來,就會覺得雷霆的危機或者輸球都是他老兄無腦幹球的副作用。


Russell_Westbrook_by_rhurst.jpg  


還有看到一種說法是這樣講的:他老兄身為一個控球後衛,理當老老實實的帶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在球場上揮灑汗水;而不是眼裡只有籃框的跟一哥KD搶球投,實在有失一個控球後衛的職責與本分。


老實說,我真的很好奇,以現在NBA的生態,誰可以告訴我到底還有多少主打控球後衛的球員真的信守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原則在打球?簡單的問,反他老兄的人可不可以告訴我哪些人才是控球後衛的模範生呢?


土法煉鋼,我們一個一個來看現在的聯盟一線控衛好了。


玫瑰不是、軟豆算半個、Jennings不是、小保羅不是、蝶龍不是、約翰牆不是、法國跑車不是、Curry不是、Lawson不是、Irving不是,勉強只有西班牙金童Ricky Rubio加拿大飄髮哥Steve Nash老妖怪Jason Kidd算是吧;在NBA現在的生態裡面,雙能衛已經是一種潮流趨勢,那Westbrook他老兄有著強烈的攻擊慾望、且又不具備無私跟助人為上的精神又何足道哉!?我想這樣的反對論點已經是相當站不住腳,且不攻自破的了。

 

westbrook.jpg  


還是很想再說一次:這次的夢幻隊除了在NBA就已經同隊的一哥KD以外,你們真的覺得在科大仙、LeBron、魔獸、甜瓜、閃電俠、小保羅、玫瑰等人齊聚一堂的美國夢幻隊裡面,Westbrook他老兄還會這樣幹到渾然忘我嗎!?就算他想這樣做好了,但他有辦法這麼做嗎!?


答案再清楚不過了。


nba_g_rwestbrook_576.jpg  

 

我真心的希望Wsetbrook可以入選最後的正選12人名單。


你們一定很多人偷偷覺得我是為了支持而支持齁!?

拜託我一直自詡為頗為中肯的寫手欸,哼哼。(誤)

所以避免被誤解,就稍微分析一下我的立場好了。(煙)


其實不管是哪一屆的夢幻隊,習慣NBA節奏跟比賽模式的夢幻隊一直以來都有不擅長打FIBA規則的比賽這種毛病存在。

相信有看過夢幻隊屢屢吃鱉那個時期的球迷朋友可以理解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戰鬥力,我認為美國本土少說能夠組出兩支以上(意思是最少兩支啦!)可以憑戰鬥力稱霸世界的陣容;但講玩傳統的團隊籃球,NBA眾富豪‧‧‧‧‧‧啊是眾球星啦,明顯玩不過諸如西班牙或者阿根廷等等歐美列強中的頂尖球隊的。

在這種情況下,夢幻隊當然不可能硬要讓這批大咖球星跟歐美列強一樣磨合成一支傳統的國家隊,也最好不要想對這些個個雄霸一方的傢伙這麼做。


讓我們用「如果我是教練」的角度來看看。


我既然蒐集了一批星度跟戰鬥力都夢幻到不行的球員在同一隊裡,那我當然是想辦法直接用本身的戰鬥力來打爆對手、用壓倒性的強度來凌遲對手啊;重點只是我該怎麼理想的串連每個人的戰鬥力,達到上場的五名球員可以接近完全發揮的狀態,而不是五個人在場上輪番表演「我要打五個」的單打秀,這才是夢幻隊的致勝關鍵。


然後我想說的重點是,講打,講戰鬥力,Westbrook他老兄可是不輸聯盟裡面任何一個後衛呢!


images (3).jpg  

 

講到最後,似乎有點離題了。


我真的覺得Westbrook實在沒道理淪為當下球迷的眾矢之地啊!


因為看了滿坑滿谷的批評言論,讓我開始幻想,不知道有多少球迷跟我一樣相信Westbrook只是正在用他自己的方法努力證明自己,而這個方法雖然不見得是康莊大道,但卻絕對不是邪門外道

 

衷心祝福Westbrook能有更好的演出,並且用美好結果來讓那些為了不看好他的人安安靜靜地欣賞他用那壓倒性的破壞力所展現出的力與美

 

 

 

哦!?我彷彿看到了Westbrook毫無畏懼地扮演了夢幻隊的板凳暴徒,在名為「世界」的戰場上大開殺戒呢!


 

 

 


 

 

 

- By Drake -

 

2012 / 01 / 11

arrow
arrow

    Dr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