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bryant-slam-39.jpg  


最近看到有些朋友在討論這期的籃球雜誌有哪篇很猛很屌的專欄話題,忽然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彷彿看到當年的我手捧一本籃球雜誌在下課時間跟同學大開辯論會的場景。


嗯,真的很懷念啊‧‧‧‧‧‧




遙想當年台灣市面上籃球雜誌的三國鼎立,那時候大家有好多選擇,不同雜誌也有迥然不同的風格,甚至還有爽到讀者的贈品大戰‧‧‧‧‧‧

回憶起那段台灣籃球雜誌的轟轟烈烈,實在是不得不發文來緬懷一下啊!!!


xxl_3.jpg  


剛開始接觸籃球雜誌的時候,早期是蒐集了一堆HOOPXXL,直到後來風格奔放的SLAM出現並且深深擄獲我幼小的心靈,讓我成為屎爛幫的忠實讀者(也是每個月準時掏錢購買的忠實買家啊!)。


還記得最初是因為最愛看朱彥碩朱爺句句見血的直率筆鋒而買HOOP,然後偶爾看到封面或者主題有興趣就會買來看;直到第一次偶然在書店瞧見XXL的時候,竟然巧到封面就是我當時最愛的加拿大航空Vince Carter,毫不猶豫的買了一本之後就此執迷不悟‧‧‧‧‧‧啊不對,是愛不釋手啦!


忘記過了多久,風格奔放的SLAM上市了,徹底抓住我的目光,每個月固定買一本來吸收一下日月精華。 

還記得SLAM提供讀者來信發問的尺度很大,雖然不到毫無限制,但是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還是很多,不是文鄒鄒或一板一眼的Q&A,我真的好愛SLAM每期開頭的幹譙園地啊!!!

每次都會忍不住拿著SLAM看著幹譙園地在我家馬桶上顆顆顆的發笑呢,嘖嘖。


HOOP050609cvr.jpg   


除了大家期待的每期封面人物會是哪個當紅炸子機以外,為了競爭,每家雜誌每個月都精心挑選精美贈品隨書附贈,藉此吸引讀者(或買家。)的目光。

從很屌很猛的海報啦,一直到想的到的小東西都有;依稀記得我家冰箱上吸了好一陣子忘記是哪家雜誌送的灰狼KG跟籃網VC的球衣磁鐵,然後房間之前也貼了一張喬神二度三連霸的哭哭海報與一張早期adidas三巨頭的海報(一樣忘了是哪家雜誌送的‧‧‧‧‧‧)。

噢,你問我早期adidas三巨頭是誰?就是還在灰狼的KG、還在魔術的踢妹、還有準備終老馬刺的石佛啦!

現在抽屜裡還收著也是買雜誌送的但是來不及貼起來的金塊甜瓜海報跟Kobe海報,回味無窮呢‧‧‧‧‧‧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那個聯盟風氣淳樸的年代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說到這哩,可能很多現在的球迷或者籃球雜誌讀者無法體會當初的贈品熱吧,來說個小故事好了。


當初的贈品五花八門,不乏同學間的蒐集跟交換,甚至還有人因此動起了歪腦筋

以前還是個國中小屁孩的時候,比較不會到大書店去找書,買雜誌都是跑跑便利商店比較;我還記得當初常常在書店或者便利商店看到被挖洞偷走小贈品的雜誌,以前不懂人心險惡的時候還在無知覺得情況下買到過幾本外膜被撕破贈品被幹走的地雷書呢。


雖然當初可能幹在心裡,也不知道咒罵過哪個不知名的贈品大盜幾次,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打從心裡的笑出來,畢竟那些都是就算放一輩子也還是超棒的回憶啊!!!

 

slam-43-shaq-kobe1.jpg   

 

現在台灣SLAM收掉了,網路資訊也越來越發達,漸漸的很少買雜誌來看了;偶爾逛逛書店看到了還是會很手癢的想買來翻翻,但是發覺現在好像都沒有固定送贈品了,少了那種對於贈品的期待感與新鮮感,又少了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的幹譙園地,真的是讓我好難提起興致欸

 

雖然不是在乎那些贈品的價值,但就像蒐集球員卡一樣,有時候想拆卡的慾望並不是在乎你會拿到哪張限量簽或者珍貴的球衣卡,而是在拆包的那一瞬間那種多到快要滿出來的期待感啊!!!

 

相信經歷過籃球雜誌三國時期的朋友們一定很能了解我的心情啦~


 

 

看到一些朋友持續有在關注籃球雜誌,或許這個圈子還保有一些從便利的網路媒體資訊無法獲得的獨特魔力吧!?

 

是吧?是吧!?是吧!!!

 

 

 

下次經過再買一本來填補我漸漸空虛寂寞的馬桶時光吧。


kobe-lakers-slam.jpg  








- By Drake -

2012 / 01 / 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am hoop xxl 籃球雜誌
    全站熱搜

    Dr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